DSC_2490

上圖為松山機場裡的芒果聖代~

wow~7/19的遊記,到現在才打,我真的是太偷懶啦!!

其實一直沒有時間打,但是台東這二日遊真的很開心

我跟媽媽也玩得樂不思蜀XD

超想再多待幾天的,但隔天就是上班日,也不能再逗留...:(

我只有吃過芒果冰淇淋,還沒吃過聖代,在松機看到有聖代

整個眼睛為之一亮A_A

DSC_2492

(老媽補眠圖)

和媽從三重搭公車來到了松山機場,

因為普悠瑪根本就搶不到...

只好考慮坐飛機,其實整趟旅程裡花最兇的就是交通費

其它都還好

我們搭的還是下午一點的飛機咧....因為早上的好像也都被訂光了冏

我們十一點多就抵達松機,因為太無聊了,媽就直接補起眠來了

於是我就在旁邊四處晃晃走走,後來等到十二點的時候肚子餓了

就走到旁邊的老董牛肉麵,但是都客滿了沒有座位,坐下來吃一定會錯過登機時間

所以就打包上飛機吃啦!

在飛機上吃牛肉麵有點好笑....XD

因為在飛機上顧著吃牛肉麵,而且也不能使用電子設備,我就沒拍窗外的風景了

只覺得從高空俯瞰台灣地表,覺得很不可思議

房子瞬間變得好小好小

有綠色的地方、有紅色的區塊

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地方

DSC_2495

下飛機後還不忘拍了一張飛機照(但這不是我們搭的那班)

下飛機後,我和媽就先到機場旁的租車店租機車啦!

雖然天氣一樣還是悶熱,但和台北比起來似乎有比較涼些

機車行老闆娘人不錯,問了我們要前往哪裡,給我們建議後

就騎車前往我們的第一站-豐源國小啦!

 一開始對路名不熟悉,很怕騎錯,幸好在觀光客車潮的帶領下,來到了豐源國小!

DSCN9927

DSCN9913

藍色和白色的建築,就好像看到了地中海的建築

白雲厚厚的,搭上藍天,彷彿是完美絕配,太陽出來都都覺得多餘

DSCN9914

上圖為豐源國小的籃球場

DSCN9915

豐源國小一樓走廊

DSCN9916

健康中心

DSCN9918

五年級教室

DSCN9919

六年級教室

DSCN9920

DSCN9921

隨著旋轉的樓梯上二樓

DSCN9922

一上到二樓的中間穿堂,風徐徐吹來,蠻涼快的

DSCN9923

一個年級似乎只有一個班

而一個班沒有超過20個人

在這裡逛著逛著想要上廁所,但廁所卻不對外開放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這裡觀光客很多,會造成他們打掃上的困難

所以不對外開放~想想也是蠻實在的

DSCN9930

後來就騎車前往台東海濱公園囉!

DSCN9932

竟然撞見有隻狗狗正在恩恩

 DSC_2498

我和媽在這裡吹海風吹了快一個小時

因為懶得清理,所以就沒有脫鞋子下去浸海水

現在想想好像有點後悔XD

DSC_2501

DSC_2504

DSCN9939

DSCN9943

DSCN9950  

那天的天氣非常好,沒有大太陽,所以不會一直狂流汗

後來和媽再往下,去旁邊的森林公園,入口處可以租借腳踏車,但不能騎機車

感覺好像來到了宜蘭的梅花湖XD

沒來過這個地方的我還想說,應該不需要租腳踏車吧?!

後來走到雙腳鐵腿......

而那天腳沒有噴防曬,導致嚴重的曬黑XD

請看下圖....而且還有特別的形狀

DSC_2505

後來再森林公園下了場又快又急的西北雨

沒帶雨傘的我們急忙躲雨

過沒多久又放晴了XD

後來就前往榕樹下米苔目啦!!!

(因為實在是太熱、太餓了,店內客人也很多,我實在太懶得再拿出相機來拍食物了...><)

因為有住台東的朋友,他推薦了榕樹下米苔目和老東台米苔目給我

但是因為騎著騎著馬上就看到了榕樹下米苔目,想說趕緊停下來解決晚餐再說

所以就不另尋老東台了~

DSC_2506

後來就來到了正氣街觀光夜市,這裡和全台各地的夜市都很像~

該有的遊戲、服飾、小吃都有

只是有一間攫取到了我的目光!那就是「烤肉刈包」!!!!!

DSC_2509

大排長龍,想必是上等美食

但是我和媽已經填飽肚子了,而且想去鐵花村走走逛逛~

所以就作罷,下次來台東再來吃:D

在夜市的時候,又下起了超大的雨

我和媽只好躲在騎樓等雨小一點再出發,一方面也著實擔心隔天凌晨的熱氣球自由飛

會不會受到這個的影響:(

等雨停後前往鐵花村音樂聚落‧慢市集

DSC_2511

路旁,樹與樹的中間掛起了大家手作的熱氣球

好繽紛

DSC_2513

旁邊也有手作市集,在這裡看到大家的創意

每一個攤位賣的東西都很別緻,哪怕是一本小小的筆記本,也都很有巧思

像上圖的「碧‧手作」的熱氣球,超膨超可愛,好想帶一個回家,有點忘記價錢了,好像是299...

不過我媽在旁邊,就不敢亂花錢= =''

DSC_2518   

誠品書店台東故事館就在鐵花村對面,逛完鐵花村後就去誠品吹吹冷氣~:P

誠品書店台東故事館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eslitetaitung51

DSC_2514

台東誠品故事館有兩層樓
一樓就是誠品書店與星巴克
二樓有一部份屬於展售書籍區
另一部份則是利用來作為故事館展場
透過誠品書店的經營規劃,每年策劃了10場
以台東名人為主題展演活動
以鄉土人物生命歷程為彰顯的台東精神,也舉辦了一系列文藝活動,包含講座等等

DSC_2515

DSC_2516

也邀請許多暢銷書籍的作家來舉辦新書分享會,豐富台東縣民的假日生活~

DSC_2517

之後就離開台東市,騎車前往台東火車站,要去鹿野火車站啦!

因為隔天凌晨要去鹿野高台搭熱氣球,所以住宿決定選擇離鹿野近一點的:D

我選的這間是「月亮的家」,住的是「景觀雙人套房」,一晚2000元

月亮的家官網http://moon.etaitung.tw/room.html

民宿老闆娘人不錯,可以到火車站接房客,不過我和媽在這裡的東園機車行又租了一台機車,陪我們征戰鹿野池上~

原本在台東市租的機車就讓他暫時在台東火車站歇息~

老闆娘告訴我們一些房間的設備使用說明以及我們隔天要前往的目的地路線後,我和媽趕緊洗洗睡啦!!!

因為再過四五個小時....就又要摸黑起床了!!!><

下圖為我們的房間溫暖的床鋪~

DSC_2519

  

第一天....結束!

請期待第二天的遊記吧~:D

arrow
arrow

    szu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