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15文學講堂現場照01

李昂老師,看起來酷酷、帥帥的

給人的感覺,是個一絲不苟、很嚴謹的人

李昂老師真的給人講話很犀利的感覺

之前到北投採訪老師的時候,老師很清楚明白的跟我說

她希望是能有足夠的「宣傳」、「曝光」

不希望來的人很少,

當下我心想,老師可是鼎鼎大名的才女捏,怎麼可能人會很少?

不瞞大家,在下是中文系畢業的

系上選修的現當代大陸小說就讀過李昂老師的著作《殺夫》

所以知道李昂老師的厲害XD

而且《北港香爐人人插》相信大家也不陌生吧~

不過,昨天老師談的完全不是她的著作唷

而是他這幾年來走過許多國家,也帶大家看過許多他吃過的有特色的美食

 下面這張,是老師前一陣子去北極穿防寒衣泡在冰冷海水中的樣子

我真的是超欽佩老師的,如果是我像老師這般年紀我連北極都不敢去!!!!

後來老師說她有高血壓心臟病,回國後還不敢告訴她的醫生,她有下去海水裡面泡了三分鐘...

醫生光是聽到她去北極就說她不要命了>"<

(老師真的是很衝欸.....)

20140315文學講堂現場照03

20140315文學講堂現場照04

20140315文學講堂現場照07

20140315文學講堂現場照08

照片中第二排最左邊這位男生,應該是現場最年輕的了XD

李昂老師演講的時候很常說他是年輕小夥子XD

關於旅行呢

老師說了很多,像她就推薦皇家運通國際旅行社(老師有特別強調,沒有拿他們的錢幫他們宣傳打廣告)

純粹是因為老師跟了他們的團後覺得他們很實在

不像許多旅行社,跟你收了團費,實質上他們卻從中賺取了1/3的利潤!

這些不肖的旅行社也許訂的是經濟艙、青年旅館,或是行程不盡人意;皇家貴卻也貴的有理,因為他都是用最好的服務回饋給旅行者

老師還特別叮嚀,選旅行社呢,就要選自己真的看的到的、有辦公室、合法經營的

千萬別聽三嬸婆的姑姑的九叔公的姪兒的「揪團」就盲目的去了!

自己還是要查證一下會比較好噢!

20140315文學講堂現場照09

李昂老師用一張張美食的近照,

帶大家看看他所品嚐過的米其林高級美食!

下面這張是「淡菜」(這是我唯一知道的菜XD因為我之前去歐洲也有吃過哈)

特別的點在哪呢?李昂老師請民眾猜,猜到的就送一本書,但很可惜沒有人猜到

後來老師公布謎底

就是照片正中間的「貽貝」不是殼喔!而是海苔做成的

外國人的巧思竟到達如此境界~李昂老師說這樣就滿足了平常我們吃淡菜時不能把殼吃下去的那種感覺

能一口將殼和肉和source吃下去,那真的是人間美味啊~

(平常我們吃蛤蜊或蜆仔時,都只能吃肉再把殼吐掉,如果以後蛤蜊也進化成這樣子那應該會大賣噢~)

DSCN9973

下面這張像盆栽的竟是食物!

還有人猜能吃的是花瓶XD李昂老師笑咳咳XDDDDDD

但都沒有人猜到~是中間有個比較粗比較灰的才是能食用的!

DSCN9968

 後來老師給我們看了這張照片

一開始看側面照以為是要給用餐者吃冰塊,但打開蓋子後會發現

是活生生的蝦子啊啊啊啊啊啊

 

DSCN9971

雖然只是一顆蛋,但是旁邊卻擺滿了稻草

每道菜都像是追溯到了源頭,告訴用餐者這些食物的來源似的

另一方面,也讓用餐者去思考自己食用的東西

食者與被食者的關係,在餐桌上完整的詮釋出來

這便是歐洲餐廳如此吸引人的原因啊~

DSCN9976

別懷疑,下面這盆栽,連土都是可以吃的噢!

DSCN9979

DSCN9981

DSCN9975

結束後,好多人都拿著書要給老師簽名耶!!!!

我就乖乖的等到最後~

還請我朋友幫我拍ˊˇˋ

  和老師拍照

高中同學突然來探班真是嚇死我了

不過她說李昂老師是高中課本的課文中才會出現的人物

沒想到今天竟然見到她本人,於是乎也來合照一張啦!^^

  DSCN0018

最後,老師雖然「小說」部分沒有講到太多,但有民眾提問(超過五個人舉手提問呢!!),

覺得沒有聽到老師的小說很可惜,老師也用短短五~十分鐘給大家看了《鴛鴦春膳》的結構,如下

註:春膳不是指春天吃的膳食喔~是吃了會臉紅心跳的膳食XDDD

 

 

起(The beginning)
果子狸與穿山甲
咖哩飯

 

承(The middle)
牛肉麵
珍珠奶茶

 

轉(Entremets)
春膳
國宴

 

合(The end)
Menu D?gustation
素齋

建議大家可以到網路書店訂購喔~

相信大家看了一定會有所收穫^^

三月份首場文學講堂,李昂老師帶路,讓我們度過了兩個小時的華麗冒險!

也看到不同面向的李昂老師呢~

(以前我對老師最深刻的印象還是停留在殺夫,但現在卻是很愛玩很愛吃的大姐!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