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996   DSC_1997+

啊啊啊啊~~11/10的活動到現在才生出網誌,都怪我實在是太懶散啦!!!><

關於這個分享會,我一直很想要和大家分享~但是一直找不到時間打Q_Q

分享會前一天我超級緊張的,因為要上台和詩人分享,也不知道台下會有多少人,很怕講錯話或是表現不得體XD

所幸平安落幕~

DSC_2000

播放影片ing

DSC_2005

DSC_2006  

-----------------------------------------------------------------------------------

還是從頭開始說起好了~

一切的一切都要從我參加了"帶詩人回家"這個活動開始說起

欲知詳情請點重頭戲來啦!!!2013台北詩歌節之帶詩人回家PARTIII@中央大學 了解了解^^

DSCN8521"帶詩人回家"易拉展

讓我來為大家解說"帶詩人回家"這個活動吧!

只要有完整企畫者就可以投到台北詩歌節網站上,詩人可親自挑選企劃並親自參與這個活動

因為愛狗所以我也投了,主要是帶詩人逛中大一圈,玩"全員找狗中"!XD

我自己也覺得超有趣的啦~~~

只能說學弟妹創意無窮啦!:D

到南海藝廊2樓後,膽戰心驚的><

跟工作人員告知身分後,就拿到了活動流程!原本我是第一組上台分享

但是後來有更動,所以就變成最後一組了~

DSCN8557

DSCN8524主持人鴻鴻

DSCN8525

第一組上台分享,這一組的主角是:凌性傑老師

其中一位是高中老師,特地邀請凌性傑老師回學校和學生們分享、聊聊;另一位是一個很可愛的學生,邀請凌性傑老師吃他親手做的早餐(還配紅酒呢!)地點是在公園,感覺好有情調XD

DSCN8528

輪到第二組上台分享,這組的詩人是羅毓嘉,政大新聞研究所碩士,是一名記者也是詩人~

這兩位女生一個是帶詩人逛早市;一位是逛中原夜市

真的是感覺吃飽飽XDD

DSCN8531

DSCN8547

後來就輪到最後一組了~詩人-吳俞萱上場啦!

俞萱挑選的企劃都是很關心社會弱勢的

我的企劃是關於流浪狗;而另一位台大的高同學是帶俞萱到樂生療養院陪陪老人聊天種盆栽

俞萱在台上和民眾分享的時候就有說到

流浪狗和療養院的住民們都是他平常不太會接觸到的

她的個性是不太會去碰觸自己不熟的事物,是這樣的一個人

但她想要透過這個"帶詩人回家"活動來了解她不曾接觸過的事物

俞萱說到這裡,心裡就浮現好多想法

如果是我,也許我一輩子都不願意進療養院陪老人聊天

但以後的事難說~

覺得俞萱有這個想法很特別,也因為她有了這種想轉變的心情

也讓我的這個企劃被選上,真的很開心:)

她前一陣子,自己跑到台東的山上住,那時陪伴著他的一隻狗

總是無拘無束地在田野間跑,也不曾鍊著她

所以當11/05我帶著俞萱和學弟妹在學校裡找狗蓋印章的時候,

俞萱其實內心一直充滿著問號,因為我們一直教學校的狗狗不能追車、吠人

要讓牠習慣牽繩、要乖乖、要聽話,要習慣人類世界的一切規矩

這樣認養的機會才會提高

也許,崇尚自由的人可能覺得我們這樣扼殺了狗兒的自由

但是狗已被帶入人類社會這麼久了,不被豢養只能在街頭流浪或是在收容所度過餘生

所以要幫他們找到主人就只能讓他們熟悉人類的一切生活規矩

就像約定俗成的一種既定目標一樣

除非狗從一開始就沒有被帶進人類社會、除非狗能自己活得很好

 

鴻鴻老師還特別問我,怎麼特別將這個企劃投給俞萱呢?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想太多,我向大家解釋說

因為這三位老師其實我都不熟

而我其實很怕投錯詩人,比如說投給怕狗的詩人也很怕沒有上

所以就先上網估狗了一下每位老師的簡歷

發現俞萱有養貓,又因為其他兩位詩人是男生,感覺女生會比較親近這樣~

而且俞萱也姓吳!!(這是重點嗎XD)

所以就選俞萱啦~~

沒想到被選中,我真的很開心捏!^^

 

DSCN8548

分享會結束後,我們這一組和詩人合照~

這個活動對我來說是個很特別很寶貴的經驗

開心的是,我也成功地邀請到鴻鴻老師來金車演講啦!XDD

其實這些有趣的與詩互動的活動~很多都是鴻鴻老師的點子喔!

11/10當天也遇到楊佳嫻老師!下台之後老師還逮住我跟我說:「思慧!我還在想說會不會是你~感覺臉好面熟!沒想到真的是!」

好害羞啊還被佳嫻老師逮個正著><

後來佳嫻老師拿了一袋詩歌節的贈品給我,一看~哇賽這根本就是驚喜包來著嘛!

後來回家之後就一一的把她打開來拍照了XD

不得不說2013年的台北詩歌節好用心~還有衣服和明信片!還有香水!!!

DSCN8555DSCN8556

DSCN8558  

很可惜2013年的台北詩歌節來不及去看辛波絲卡的拼貼展

也沒法去參加生活詩路跑和與詩人遊湖~

不過參加這麼一個活動就有夠充實的了!

而且認真說起來,這一個活動比看拼貼展、和詩人遊湖還累還花腦力XDDD

更值得拿出來說嘴的是

帶詩人到中大玩全員找狗中的那天還是我的生日!!!!!!!!!!!!!!!!!!

真的是很開心哪!!!

超級期待2014年的台北詩歌節~~~

台北詩歌節,我們今年再相見XP

 

 

arrow
arrow

    szu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