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013/10/17-18這兩天

一位老師帶著社區大學的學員來到文藝中心看展覽

經詢問後得知,17號這天的社大學生的課程名稱是「退休族美術館趴趴走」

哇~乍聽之下就覺得也太棒了吧!我以後退休一定要去報名!

不過聽說這社區大學的課程是非常熱門的,都要好久以前就去排隊報名,不然可是上不到的呢!

 

2

3

4

展區角落都擺著學生們、朋友們送老師的蘭花

老師人很熱情,老師帶學生們來參觀、上課的時候

我總是看到「亦師亦友」的最真實的呈現

學生們和張老師好的就像兄弟、像兄妹、像朋友一樣親近

5

6

7

導覽是一件有趣的事

不過要導覽前建議先喝多一點水,以及平常練就一腔滿滿的肺活量

我總覺得導覽完我快缺氧了。。。

 

8

成員們總是很用心的聆聽

他們近距離的觀察、甚至發揮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

不論媒材還是技法,都研究的很徹底

9

10

11

 

12

大家除了幫老師的簽名簿留言外,也拿了許多展覽的明信片

因為只要寫上收件人住址,我們就會免費幫大家寄送!

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13

14

15  

我要特別來講下面這幅畫: 「猜字遊戲」 複合媒材 年份:2013

 猜字遊戲

社區大學成員們都對猜字遊戲這幅畫非常感興趣,
請大家猜字的時候,
大家都猜的出前三個字:「大三品」
但後面三個字,答案非常多,有心、燒、...(答不出來)
後來一公布謎底時,大家恍然大悟也會心一笑
原來是「大三品蔥燒包」啊!!!
後來有許多住在復興商工附近的民眾也反映有去這間買過包子~

一幅畫可以讓藝術家與民眾們激起如此大的共鳴
甚至非常融入的去「猜字」,
即便大家已經不是學生,也許有些是已經退休的人士,
在這短短幾分鐘的導覽中,
讓人與人之間、畫與人之間、民眾與藝術家之間(或許有其他更多的組合)
產生了許多細微的化學變化。


降心魔  

降心魔  綜合媒材  2008年

這幅畫是張宏彬老師經歷了親人離世之後,接觸了佛教之後所畫的

今年七月的時候我爸爸離開人世,所以我想我很能體會這種感覺

不管是什麼宗教,都是撫慰心靈的一種途徑

我媽前些日子也開始看一些有關於佛教的書籍

我想也許再過個幾年,我經歷了更多生離死別,我也會開始看起那種書了吧。。。。

---------------------------------

這檔展到10/27中午12點

還沒有來看的民眾趕緊把握機會前往!

錯過就沒機會啦~~~

 

 

arrow
arrow

    szu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