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多我姐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日本玩

掐指算算我距離上次出國,有七年了

上一次出國也是去日本,去京都、大阪、神戶

那時是因為學校有辦一個"日本教育旅行",團費好像不超過三萬,五天四夜的樣子~

既然這麼久沒出國了~那就放自己一個假吧!哈

其實去哪裡都沒差~只要能出國看看不同的風景,我都會跟

但跟以前愛哭愛跟路的吳思慧已經完全不一樣了!ˊˇˋ

PS.二月底的遊記到現在才打太偷懶了哈

--------------------------------------------------------------------------------------

好久沒出國了~一切都好新鮮

2/27早上11:05的飛機

我們搭長榮航空,先到達函館(北海道南部)

然後一路往北玩

玩到新千歲,再從新千歲搭飛機回台灣~

11:05分噎!(我的生日是11.05號耶好巧XD)

在出境大廳外的免稅商店街看到名牌商店忍不住多拍幾張

好像土包子

在C7登機門看到很可愛的郵務吉祥物~

我們是跟團(桂冠新台)

很早就到了出境大廳,導遊人很親切~

圖中經過看到很可愛的KITTY佈景

雖然沒有很喜歡KT但是我姐叫我去給她拍.我就去了~

台灣的伴手禮店,我跟我姐~不像吧哈

我們七早八早就坐在C7候機室

同團的其他旅客應該在shopping吧

我們兄妹是最早到候機室的~當時電視正在撥棒球

而且當天我的好朋友來拜訪我,害我那一兩天超不舒服的><

在候機室往外看,桃園正下著雨~希望日本是好天氣

函館的入境處非常的小~只有兩個入口

又因為要通過指紋辨識(?!)所以花了比較久的時間

因為穿著厚重外套所以都開始流汗了

後來出了大廳走到戶外,一陣凜冽的空氣襲來><

開始感受到北海道的低溫了...地上的雪好薄

透明透明的,一不小心會跌倒呢

一出機場我們就先上客運囉~

這幾天的行程都是同一個司機為我們服務

但我忘記他的名字,是很和藹的日本人~

第一站我們到了金森倉庫

這裡主要是明治時紅煉瓦倉庫為主,外面有風景優美的海景(冷啊~)

倉庫裡面則是各式精品小店,有點像小百貨!

我跟我姐在這裡就買了很多零食~

聽導遊說有星巴克,我哥就趕緊衝去看,後來找不太到我哥

我就用日文問裡面的店員星巴克怎麼去(非到緊要關頭我不敢用我的破日文和日本人對話啊啊啊)

好險一般的問句句型我還沒忘XD不過店員的回答我整個霧煞煞

 

兩旁都是積雪~沒看過雪的我狂玩

不過手真的要帶手套.不然在空氣中暴露久了會變紅、凍傷!

這些雪想必鏟的很辛苦,都比我姐還要高了

日本的DOCOMO電信等於台灣的中華電信,都是電信龍頭

有WIFI可以上~突然覺得好便利

我高中的時候,連智慧型手機都沒有呢....

牛奶糖分好多種口味唷

琳瑯滿目

日本的商品包裝都很精緻

每個都想買....

在海邊的星巴克

日本星巴克現正熱賣櫻花拿鐵的樣子,不過有點小貴,想到要掏出第一張1000元日幣來買就很不捨

櫻花杯~台灣好像是三月底才上市~顏色還蠻好看的

但因為很貴所以也沒買QQ

我哥買了一杯,但跟一般的咖啡喝起來沒兩樣~

寫到第三個字的時候覺得實在是太冷了所以放棄!

把手埋進去雪裡面拍照好冷~~

在金森倉庫停留一小時多之後

我們前往函館山看夜景

導遊說函館的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喔~

路樹妝點的好漂亮

濃濃的北國風情~

我哥和導遊

頂樓的風好大又好冷

因為擠滿了遊客~所以都是倒影XD

北海道造型磁鐵

在日本看到懶雄的東西還是很興奮啊啊啊啊

只是好貴喔~

一堆懶懶熊~

每次看到售價在心理除以3後就不想買了

而且其實老實說~買這個回台灣好佔空間捏

回台灣再買吧~

後來我們就回飯店了~

晚餐在飯店解決

七點多就可以回房休息了

當然要把握機會到附近晃晃,即使是便利商店也可以逛很久XD

接下來的照片都是在便利商店拍的~

還記得高中日本教旅和資雅還有祐瑄嗑的泡麵就長這樣子

感覺跟台灣的一度贊比起來~外表比較不吸引人XD

加卡比薯條

但這不是正版的薯條三兄弟的樣子

 

有口味的保險套

感覺好怪XD

日本的便利商點LAWSON

都會推出懶懶熊的周邊商品!就像台灣711會推出OPEN將的周邊商品是一樣的意思

如果LAWSON開在台灣我應該會一直買一直買吧!XD

第一晚住平成館

住711號房~

進去房間前先敲門告知我們要進去了~是好習慣唷!

三人床舖~他們的棉被造型超逗趣的欸

第一晚肚子不舒服就沒有去泡湯了~可惜~

 

第一天結束!

 

arrow
arrow

    szu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