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976  

11/3這天,我來到了慕哲咖啡

地點是在紹興北街

我在台北長大,扣除住中壢約四年的大學時光

我有二十年在台北打滾走跳

紹興北街,天啊

台北有這款街我怎不知?

用非常好用的GOOGLE MAP查了一下

原來就在忠孝東路上面左轉進去的一條街裡!

而且在青輔會旁邊呢^_^

走沒幾步就到捷運善導寺站!

台北詩歌節的講座都在晚上而且選在咖啡廳或是寬闊舒適的空間裡

讓人很放鬆:)

今天邀請到的是鄭清河、李維箐、王聰威三人

主持人是楊佳嫻

DSCN6975  

原本不太看書、也不太認識此三人的我

在聽了今天的講座後

覺得他們三人的著作我是該好好的來拜讀一下了!

鄭清河:

新北市(原臺北縣)人,1932年出生於桃園。國立臺灣大學商學系畢業,任職華南銀行40多年,1998年1月退休。1958年在《聯合報─聯合副刊》發表第一篇作品〈寂寞的心〉,1965年出版第一本小說集《簸箕谷》,1998年出版《鄭清文短篇小說全集》七卷。1999年英文版《三腳馬》出版(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出版),獲該年度美國「桐山環太平洋書卷獎」(現改名「桐山獎」);同年該書由麥田出版中文版《鄭清文短篇小說選》。作品以短篇小說為主,多篇作品被譯成英、日、德、捷克、塞爾維亞文。曾獲台灣文學獎、吳三連文學獎、時報文學獎推薦獎等獎項。2005年,獲第9屆國家文藝獎。

王聰威:

小說家、現任聯合文學總編輯。1972年生,臺大哲學系、臺大藝術史研究所。曾任台灣明報周刊副總編輯、marie claire執行副總編輯、FHM副總編輯。曾獲巫永福文學大獎、中時開卷好書獎、臺北國際書展大獎決選、金鼎獎入圍、臺灣文學獎金典獎入圍、宗教文學獎、台灣文學獎、打狗文學獎、棒球小說獎等。著有《師身》、《戀人曾經飛過》、《濱線女兒─哈瑪星思戀起》、《複島》、《稍縱即逝的印象》、《中山北路行七擺》、《台北不在場證明事件簿》等。

李維箐:

臺大農經系臺大新聞研究所畢業,長期投入當代藝術觀察與評論寫作。著有《程式不當藝術世代》、《台灣當代美術大系-商品與消費》等。小說集《我是許涼涼》或臺北國際書展文學大獎,最新出版《老派約會之必要》。

================================================

鄭清河為我們朗誦小說(以日語),頗有韻味

而李維箐是大美人一個,總覺得她的談吐很像楊婕(我一個大學同學),而她當場也讀了一段老派約會之必要理的小小詩給大家

我只能說,秀氣美麗的女作家,真的是有如天上仙女一般的出淤泥而不染,連與她講話都會自慚形穢

王聰威,這更不用說了

他一開頭便說,台北詩歌節辦了十幾年了,他終於被邀請來當講師了(頗心酸的敘述口吻XD)

而王聰威一直噹楊佳嫻,可見他們兩人的友情真的很堅固,哈哈哈

還說他一開始其實是詩人出身的,後來才開始寫小說

他國中時寫的詩,都被班上女生仰慕,甚至還有女生下課去問王聰威,請他解釋詩的意思(台下聽眾會心一笑)

後來他有寫布袋戲雲州大儒俠的四字聯投稿到電視公司,但沒經採用,於是他覺得自己還是別寫詩的好XD

王聰威有當電台主持人(一個時段而已),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搜尋一下唷~

 

喔對了,當天整個場地塞爆!可見這三位老師真是無懈可擊的完美組合啊XD

 

在此推薦

《老派約會之必要》

《師身》

等等

我要找時間好好的來看了!(堅決貌)

大家快督促我看書!好讓我多一點文學氣質~~~

我也想變文青啊(打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