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獄谷是位日本北海道登別市的一個火山口遺跡,鄰近洞爺湖,大約在一萬年前形成,

有直徑大約450米的地方依然在噴白煙,而且寸草不生,又有強烈硫磺味,

由於就像在地獄之中,因而得名。

地獄谷提供多達11種不同礦物質泉水給附近的有名的登別溫泉,早在百多年前已有人懂得在地獄谷開採泉水。

-------------------------------------------------------------------

第三天一早,我們先來到登別的地獄谷,原本要在前一晚來的,但是風雪漸大、視線不佳,

因此改在第三天一早再前往

日本人取地名的時候都不會特別避諱~因此地獄谷的名字就這樣產生啦!

寒冷的天氣中,地熱源源不絕的往上升,硫磺味撲鼻而來,好濃好重,真的好像到了台灣的龜山島中心的感覺!

因為這裡是地獄谷,當然廁所也要佈置成鬼的廁所啦!

在走回停車場的路上看到休息中心(案內所),裡面也有賣一些紀念品,其實在日本玩的後幾天

會想要進去室內純粹是因為比較暖和,而不是想買東西T__T

這是同團的台灣朋友們~其中幾個是親戚(一兩個家庭)出來玩,還有年紀蠻小的弟弟

我都很懷疑他們都不用上課的,而且其實內心有點小嫉妒~因為我這麼小的時候哪能跟爸媽出國玩啊

很多時候,導遊在講話的時候又一直插嘴!在我心中就是小屁孩無誤啊啊啊

很不巧的他又坐我前面,每次他一開口我就開始臭臉,真的很想從他頭巴下去!!!!!!!!(當然這只敢在心裡想,不敢實現啦哈哈哈)

好可愛的雪人喔~~

在這裡停留大概半小時吧我也忘了

我們就前往尼克斯海洋公園囉!

以北歐建築風格為主的海洋公園(樂園),有點像台灣花蓮的遠雄海洋公園

到的時候在飄雪~雖然有看到摩天輪但也不能坐QQ

進入海洋館之後,就開始來認識這些奇妙的海底生物囉

這些海星海膽海參是可以摸的,但我懶的洗手就沒有摸了

當然爬蟲類也要好好的來認識一下

Aqua gallery耶!!!XD趕緊坐下來拍個照~

這隻魚的眉間長了一根好奇怪的東西

長的不討喜

覺得有點渴,來自動販賣機買個熱飲好了~於是買了右下角的柚子茶,不過才小小一個紙杯大而已

好貴QQ

水母!一整片的水母~在水中游來游去~好想戳他

後來海豚秀的表演時間到了,我們就趕緊去佔位子

這些海豚真的很可愛~雖然跟我在遠雄海洋公園看到的差不多,只是日本的指令是日文,台灣的指令是中文

日本的海豚如果到了台灣,不知道是不是就會聽不懂了XD

還是只是單純看手勢呢~

後來我們來看海獅秀囉!海豚跟海獅比起來,我比較喜歡海獅

肥肥的在表演台上滑來滑去,又會拍手又會鞠躬,也太可愛了。

海獅游來觀眾席前,由訓練師比出"耶"的姿勢,牠馬上露出他的牙齒和吐舌頭

有點像狗狗的齜牙咧嘴~

看完海獅秀後,我們來到室外,準備看企鵝散步囉!

雪越下越大囉!我姐的外套上都是細小的雪花

不過這些只要到了室內,抖一抖之後就變成一灘水了...外套就全部濕掉...悲劇....

我們在線後面等了好久,企鵝終於出場啦~一隻一隻的接著出來,顛簸顛簸的,

三三兩兩的,大家忙著拍照,工作人員叮嚀不能用手去摸企鵝!這是禁止的!

企鵝走到哪,大家就跟到哪,好像跟拍的狗仔~以前在木柵動物園也只能遠遠的看著企鵝

到了日本後可以近距離的看到企鵝,拍立得也拍了好多張他們的照片

這隻到了定點後就開始趴下來把身體和頭埋進雪中...

這麼近的看到企鵝真的蠻開心的~

到紀念品店買了一些可愛的明信片後就心滿意足的離開前往下個景點囉

接下來是玩雪上活動的雪場!!!

到了室內就可以把大外套脫下來囉!雪場裡有超大暖爐!還有免費的熱可可供遊客自由取用

感覺挺不賴的~

導遊發給每人雪場六合一的玩樂券,這是包含在團費裡的,要是不玩的話就很可惜

雪場六合一是北海道旅行中我覺得最棒的行程!!!!

我們第一個玩的是騎馬,有工作人員協助我們上下馬、牽著馬的疆繩繞一圈

整個過程是安全的,只是我覺得牠們好像有點疲累,我坐在上面都晃的有點大力

可能是一直被騎吧...覺得很無奈:(

其實我覺得他們應該很冷...旁邊還有他們的排泄物~哈

上馬中...

騎馬的時候旁邊會有專業攝影師幫你拍照,之後到室內可以挑照片,一張壹千日幣

很像臺灣的六福村玩"火山歷險",俯衝而下的時候會有攝影機捕捉最驚嚇、最蠢的霎那間

然後在出口處show照片給你看....

後來雪越下越大,戴毛帽之外還要戴上外套的帽子,視線不佳><

這個甜甜圈是免費的,自己拉自己玩,有個大型斜坡,從最高處滑下去之後,要自己拉著甜甜圈回到最高處,再自行滑下去

雖然免費的但也超好玩的!

後來我們還去玩的雪上摩托車和雪上香蕉船,但是因為雪下的太大了,根本不敢打開相機

而且玩香蕉船的時候,抓扶手跟尖叫都來不及了...

前一陣子有冰雕節,結束之後因為雪下的很大也都埋沒了

玩的很盡興,當天只穿短褲+褲襪,我的腳冷死了>"<

後來我們就去天狗山準備要搭纜車~

但是雪下的太大了所以取消,直接去天狗亭裡面吃午餐

這個雪場好壯觀喔~會滑雪的人一定可以玩的很爽

但是滑雪要非常注意安全,一不小心是會骨折的

 

因為沒有搭到纜車,因此天狗亭的餐廳送我們一個大干貝

魚雖然看起來很美味,但是我很懶的挑刺,所以吃的很少...

吃飽後到旁邊的免稅店逛逛,好多薰衣草周邊商品~比如說薰衣草枕頭、薰衣草糖果等等

冬天看不到薰衣草Q_Q

後來我們就去支笏湖,因為是在湖旁邊,所以感覺氣溫更低.... 

附近的店家幾乎大門緊閉

我們就好像在無人島散步一樣Q_Q

後來走了半個小時,大家玩一玩雪球大戰後

就回到遊覽車上,一上車的那一瞬間我真的覺得

"活在世上真好".....

實在是太溫暖了.....

後來到了定山溪的溫泉飯店

一進飯店就先拍個照

不過相機在外面的冷空氣太久了,一進到溫暖的室內,馬上起霧XD

感覺好像用特效喔哈

這種酒桶好霸氣捏

第三天沒有去泡湯,我和我姊去飯店一樓的商店買入浴粉,灑在浴缸裡

入浴劑還有分好多種口味,還有登別限定等等,日本人的商品設計的真的很有巧思!

 

第三天結束ˇ

arrow
arrow

    szu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