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6這天,我來到光點華山聽講座

主講者是攝影師太田康介,光點華山電影館 2樓多功能藝文廳(到了那天我還找了好久)

後來才看到原來只能坐電梯到達,而且我七點十分才到,就已經排隊排了十幾個人了!

好險當初活動開放報名時,我正好在逛FB,就趕緊報名了,才有座位,不然我就要一直站到結束了。

太田康介先生首先撥了兩部影片、再來演講三十分鐘,然後開放Q&A

而現場也有販售<<被遺忘的動物們攝影展>>的書籍,一本205,原價260,但是配合活動降價,並且每買一本,行人文化出版社就捐十元出去給台灣的動保團體

當天講座活動整個爆滿,依我大略估計大概有一百多人吧!

但是場地很小,只排的下60個人座位,真是難為從頭站到尾的聽眾了~

雖然我坐著有點不好意思,但因為我腳受傷了,所以罪惡感也減輕許多!哇哈。

以下先來介紹此次講座相關資訊

==================以下摘自城市通===========================

2011年3月11日,是日本人絕對不會忘記的日子。日本東北地方發生規模9.0地震,引發巨大的海嘯,重創了日本東部地區,也破壞了福島第一核電廠。
為了讓核輻射外洩對人的傷害降到最低,核電廠20公里內的居民在3月14日全數緊急撤離。但,人走了,一直和人們一起生活的動物們,卻不能離開。
他們還留在福島,束手無策地承受人類的任性結果。
震災發生後三個禮拜,攝影師太田康介憑著「一定要挺身行動」的信念,帶著貓狗飼料、水和相機衝入福島第一核電廠警戒區,尋找被遺忘的動物們。

太田先生和在警戒區內認識的動物救援義工們一起將動物們一一送出災區,幫他們找回主人,

他自己則一邊以他的眼睛紀錄這一群動物們——無論是狗、是貓、是牛、是馬——的生存現況,讓所有人看到,

在人都撤走的福島核電廠警戒區內,原本陪在人們身邊的動物們,如何以堅強的生命與意志,一心一意等待著家園重建、團聚的那一天。

攝影師 太田康介 簡介:

1958年生於日本滋賀縣,曾前往阿富汗、柬埔寨、前南斯拉夫聯邦等戰地拍攝。2004年養了貓後,開始以寵物為攝影對象。

============================================================

看到太田康介先生拍的影片,很多人都一直吸鼻子

我想一定也有很多人流淚了

越看越鼻酸...

因為311地震而間接引發的核災,使災民措手不及

來不及帶走家禽、牲畜...讓他們在災區獨自生存

我想,不管是哪一國,一定都會先救人的吧

而這些福島志工的愛心救援在一開始,是不被日本官方允許且禁止的

因此這些志工以及太田先生就偷偷的進入,給這些動物們飼料

但也看到許多令人傷心的景況

許多動物在海嘯來時就被淹死,即便倖存,也因為核能輻射關係使他們產生病變、漸漸走向死亡

牠們在福島唯一的路就是等死而已....

太田先生知道日本政府對於這些動物們是完全棄之不顧時,覺得很痛心。

而這些志工的存在便是努力的使他們存活下去、再一隻一隻救出來,將他們送養出去、或是幫助他們找到原本的主人

這些志工不計辛勞的幫助這些困在福島的動物們,心頭除了暖、還有一絲絲鼻酸

而這些志工們該有的基本防護措施也有準備好,也準備了測輻射的機器

當天講座太田先生也有拿出來給大家看(還用英文說made in China,大家聽到還會心一笑咧)

發生311事件已一年多了,希望福島的動物們能盡數被救出來

也希望福島志工能身體健康。

講座結束後不簽書,因為太田先生認為這是此次事件對福島的一種紀錄、並不是營利性、商業性的目的

感謝行人文化出版社舉辦這個講座。

聽完講座後,就下樓去看攝影展。

 DSCN7791

DSCN7792

 

DSCN7793

DSCN7794

DSCN7795

DSCN7796

DSCN7797

DSCN7798

DSCN7799

DSCN7801

DSCN7802

DSCN7803

這張是馬的眼睛,但反光嚴重,連我的倒影也出現在裡面了...

牠的眼神流露出"救我"的意味,而我的倒影也就像在他們眼睛裡的人類,那樣的默默看著他們、冷眼看著他們。

當天的講座我有錄音檔和影片檔,想要的朋友們可以直接留言跟我索取:)

博客來的<<被遺忘的動物們>>介紹(很詳細,且有內容試閱):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12/03/synchau/animal/


歡迎大家前往光點華山,現場有販售書籍,或者上網路書店購買,以行動支持他們。

 朱天心(作家)
幾 米(繪本作家)
吳志寧(創作歌手)  齊心推薦

 以下為攝影展資訊:

================================

【被遺忘的動物們 攝影展】
時間:2012/12/26 (三) ~ 2013/1/8 (二)
地點:光點華山電影館 影像穿廊(半戶外空間)(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 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6棟)
參加方式:免費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