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名完成  

台北詩歌節-帶詩人回家這個活動

是在台北詩歌節的官網上看到的

去年參與台北詩歌節多場講座,印象最深刻的是,人數最多的那場「小說家不務正夜」,主持人為楊佳嫻

與談人為鄭清文老師、王聰威老師、李維菁老師,請點以下連結至我的舊文隨意看看XD

小說家不務正夜@慕哲咖啡 

 

在這場講座之後才發現這些老師都好厲害,於是上前去遞上名片,想邀請老師們來文藝中心演講

後來,我也成功的邀請到他們,在2013年,聰威老師、佳嫻老師都已來過文藝中心舉辦過演講

而今年十二月二十一號則是李維菁老師的講座(歡迎大家來聽噢)

去年的我像個小嫩B,遞個名片不知道在"矮拗"什麼,老師們的粉絲都一擁而上的圍住老師,

我卻像小媳婦一樣(好像很委屈似的),等他們聊完天再遞><

啊~這是題外話

應該說,從去年就深深喜歡上台北詩歌節的我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在九月的時候,就滿心期待的尋找有關台北詩歌節的活動

看有沒有最新的消息釋出,趕緊把講座寫入schedule裡

(我算是個喜歡聽講座的人吧!雖然我不敢說在一個講座之後我能獲得很多很多然後可以寫出一篇一千字文情並茂的心得文出來

但我算是個喜歡紀錄的人吧~每聽完一場講座我都會寫個簡單的心得,可有可無的,連自己也不會再去看第二次的心得XD)

今年台北詩歌節團隊在八月初的時候開始如火如荼的籌備期,我在臉書上看到之後就超開心的~

每天都很期盼看到正式的活動表出來!

後來雖然都有把想聽的講座寫進行程裡,但大部分都要上班,就很扼腕Q_Q

連辛波斯卡的拼貼展都沒去看...(佳嫻老師請原諒我QAQ)

But!今年我參加了一個「帶詩人回家」的活動唷~

這活動只接受線上徵件,徵至9/30日止

以下為徵件說明:

「帶詩人回家 」企畫徵件

提出小型企畫,利用一個下午或者晚上,帶吳俞萱、凌性傑、羅毓嘉其中一位詩人回家,或到天涯海角,

可以一起煮咖啡幫貓洗澡,也可以一起掃街洗窗戶。平常都是詩人以文字展示內心世界的曲折,

這次,讀者也可以用行動的方式,帶詩人領略自己生活世界裡的曲折。

【活動內容】
「帶詩人回家」行動 (採線上報名)
活動期間:2013年10月23日(三)-11月06日(三) 

「帶詩人回家」分享會 (開放一般民眾自由入場)
時間:2013年11月10日(日)14:30
地點:南海藝廊2F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19巷3號)

【報名方式】
年滿18歲以上,男女不拘。即日起至2013年9月30日 17:00止。

http://poetry.culture.gov.tw/event.php,填妥報名企畫表格以完成線上報名。

【入選公布】
每位詩人將選取兩案,於2013年10月17日於「2013臺北詩歌節」官網 及官方臉書公告入選名單,

並通知各入選者,未入選者恕不另行通知。

【活動執行方式】
執行單位將依入選企畫內容與詩人及入選者協調「帶詩人回家」的時間,行動全程將有影像紀錄,

並將於11月10日於分享會中放映活動精采片段,邀請詩人們及行動參與者們暢談本次行動的心得感想。

【注意事項】
1.詩人及申請者於行動期間之消費需由申請者自行負擔。
2.申請者需參與11月10日活動分享會,若時間無法配合者,則取消報名資格,不另行通知。
3.審核通過後,名額不得轉讓,亦不得更換邀約詩人或企畫內容。
4.本行動側拍之照片或影片,需無償授權本活動辦理單位進行公益或非商業行為之使用。
5.參與本行動所提供之個人資料,僅供確認報名者身分及聯繫使用,絕不作它途。

若有任何疑問,請於上班時間11:00-18:00來電 (02)2306-5200 洽陳小姐,,或email至poetry.taipei@gmail.com

為了這個活動,我整個九月陷入膠著XDDDD

看了徵件說明之後,其實第一個念頭就是跟狗有關的企劃,沒有其他想法(也許我腦袋只裝的下我喜歡的東西)

雖然我是某國立大學中文系畢業,但我自認不是真真正正的中文人,老實說

這三位詩人我都沒有讀過他們的作品.....(羞愧)

因為深怕投這樣的企劃書給怕狗或是不喜歡狗的詩人很冒昧,也顯得自己沒做功課

所以我就趕緊上網查查三位老師的相關資料,

後來發現吳俞萱老師家裡有養貓,當下就想,那她應該也喜歡狗吧?

三位詩人中只有這位老師姓吳(跟我同姓),而且又是女生~

(我會覺得比較親近XD好像是同鄉人的感覺一樣,哈哈)

在9/30前,我ㄧ直在想,這樣的企劃書好嗎?老師會接受嗎?

在一堆沒自信的想法源源不絕的冒出來但又迫近截止時間的時候,

突然閃過一個想法:「反正投了也不一定會中」

於是乎,在投稿頁面的邀請詩人下拉選單裡,選了吳俞萱老師就按「送出」啦!

以上為前情提要,接下來我來簡述一下企劃內容

企劃名稱就叫做「讓流浪到牠為止-詩人與流浪動物的小確幸」

原本的企劃是要帶她到中央大學的醫療站溜狗、幫狗洗澡、拍拍照

後來仔細想想,這樣一點也不有趣,好像請一位客人來中央大學做社員做的事

而且也考量到醫療站的狗狗們看到陌生人會吠叫、不親近

這樣對一位客人來說,其實很不禮貌:(

和現任的中央大學汪汪社社長討論後決定修改了企劃書的內容

但大致上還是與狗狗互動為主~

在這三小時內,以兩個活動為主

一是「全員找狗中」,發一張中央大學校內的流浪狗分部圖給詩人,校內流浪狗身上每隻都繫上印章

詩人要環繞校園一圈,並想辦法親近狗狗,拿到牠身上的印章,並將印章蓋到地圖上,就算完成找到一隻狗狗!

(此活動是社團學弟妹想出來的,是汪汪社在學期初辦的活動,主要是讓剛進來的大一新生來認識中大裡面的流浪狗)

二是「熱縮片DIY」,準備熱縮片一張、烤箱一個、色鉛筆數枝......等等

詩人藉由自己手做的小飾品並可以直接帶回家做紀念

 

到了十月中快公佈中選名單那幾天,

我還是很關心到底有沒有中選(雖然原本是抱持著不會上的心態)

 

守到最後,公佈啦!天啊我中選啦!!!

 

結果出來前一兩天,也有收到台北詩歌節團隊寄給我的EMAIL

和我約可以到中央大學的時間~沒想到約定的時間剛好就是我的生日當天(驚)

後來就開始努力的排假....

看能不能那幾天來個回母校之旅哈~

關於帶詩人回家的籌備過程請接著看part2~

arrow
arrow

    szu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