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5冷言推理講堂現場照09  

冷言老師在今天的講座上

爆了好多料....

演講的主題是<<我的推理、我的旅行>>

跟之前來演講過的講師題目比起來~感覺分享的感覺比較濃厚

比較少談到一些推理專業的知識

相信民眾對這個講題也感到非常親近吧!XP

真的是很平易近人的一個講題呢~~~

就很像一個作家,將他的一些生活經驗分享給我們知道

就像朋友一樣,互相熟絡互相認識

講座間大家常常會心一笑

看到大家的笑容,我就知道~冷言老師成功擄獲大家的心了(?)

老師很喜歡海賊王捏~放映的PPT裡很常安插"我要成為海賊王"的字樣

好像有點強迫置入性行銷(?)

雖然很逗趣的都劃上刪除線

但是欲蓋彌彰啊啊啊啊老師~~~~~~~~~~~~~

我覺得以後老師可以開一個海賊王專題分享討論會在伯朗咖啡(哈哈哈哈)

連最後的有獎徵答時間

居然!!!只要大喊三聲我要成為海賊王,就可以得到老師的著作<<反向演化>>!!!!

太好康了吧~~~~~~~在場的民眾無不大笑!~~~

冷言老師雖然是兩個孩子的爸、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的會長、作家

這麼多重的身份下

我發覺老師的心裡,還是住著一個小男孩

從今天的演講過後,我心裡深深的這麼覺得(點頭貌)

老師的個性不如他的筆名,講話很冷、或是很冷漠

可以說是正好相反~

不管是分享了他創作歷程的心境轉折抑或是分享江戶川亂步邸、日本推理文學館等等的日本景點

老師所分享的每件事,都是真的在與大家交心~

今天聽過老師的分享之後

我想大家一定覺得推理作家就跟一般人一樣~

有正當工作外,剩下來的時間便是做自己喜歡的事(寫小說)

上帝賦予每個人都有24小時,冷言老師可以完成許多事而不給自己找任何理由或藉口~

是我們許多人都可以好好仔細思考的~

有很多趣事想打下來,但是冷言老師交待不要打在網路上

不然讓老師以後的日子難過這可就不好了XD

唯一可以大聲說的是

就是

我要成為海賊王!!!!!!!!!!!!!!!!!!!!!!!!!!!!!!!!!!!!!!!!

0525冷言推理講堂現場照10

大家有看到投影幕上的講題嗎XD

最下面是"我要成為海賊王"喔XDDDDD

 

0525冷言推理講堂現場照05

0525冷言推理講堂現場照08

0525冷言推理講堂現場照02  

有獎徵答時間!!

老師親自下台送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