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早餐長這樣子

導遊說花枝細麵是這裡最有名、也最有特色的食物~於是夾了一點點來吃,左邊盤子上有點透明的那個就是了XD

 我們的第一站是女子修道院!

請勿喧嘩~

 

真的很難想像地上皚皚白雪,天空卻藍天白雲

北海道渡島支厅函館市 函館女子修道院 日本最古老的女子修道院

函館的女子修道院,是日本第一家也是最古老的女子修道院,位於函館市的外圍,靠近湯川溫泉,

這家修道院是 1898 年時,法國派遺八名修女來此傳道時所創建而成,至今仍有數十位修女過著清修的生活。

號稱北海道第一美味的冰淇淋,就位於女子修道院入口旁~店內湧入大批台灣遊客要買冰淇淋

 

 

 

 

不愧是日本的牛奶冰淇淋~好濃郁啊~好吃!

 

 

 

 

 

 

 

 

 

 

 

 

 

 

 

 

 

 

 

 

椅子都被雪埋住了

修道院資料館

後來我們到了五陵廓

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沒有上展望台~有點可惜

一定很冰.我可沒這個勇氣

來日本前應該買雙防水的手套,這樣比較好捏東西XD

看到這些可愛的雪人我也好想做,可是手會凍傷:(

 

後來我們就來到函館車站搭北斗號列車前往大沼公園囉!

上面有東北,加油的字樣

進入車廂後,整個很溫暖~跟外面的寒冷簡直不能比啊啊啊

和台灣的台鐵其實差不多~

後來就到了大沼公園車站囉

有「北國輕井澤」之稱,以火山口形成的日本新三景之一的【大沼國定公園】。可觀賞到雪白駒岳(1133公尺)美景,

如一匹白駒奔騰之英姿。充滿自然氣息的大沼國立公園,湖中散佈著約126個浮島、32湖灣組成,湖周14公里,

環湖攬勝,由18座橋連結各島,附近另有天鵝湖之稱的小沼及篿菜沼。

 

 

日本真的好多烏鴉~一直在「啊啊啊...」的叫

感覺好欠扁XD

因為很少看過雪的姊兄妹三人,在這裡玩起雪來了

導遊還有特別說~可以在這裡好好的玩雪球大戰

大沼公園蠻大的~雪也好多,看到很多人都在捏雪人

赤手捏的話,手一定會受不了

我們三人合力捏出一個

"一臉衰相的雪人"小不拉機的....樹枝還是去偷摘的,哈哈哈

在這裡停留一陣子後,就開始飄雪了~

對我來說,是很新奇的一件事XD

所以就一直拍雪花~但都捕捉不到好的照片

巨大的哆啦A夢

大沼公園停車場旁的燒烏賊很有名喔!一盒(包)1000日幣

現烤的暖呼呼的超好吃~導遊也很推薦!

 

在遊覽車上狂嗑,不過其實說穿了就很像魷魚絲!

垂涎三尺......

後來我們就前往餐廳準備吃午餐囉!

午餐是日式鐵板燒,跟台彎的鐵板燒很不一樣,要一直加水,有點像在吃水燙過的蔬菜XD

口味比較淡~

後來到餐廳的一樓販賣部閒逛

看到了這個

看到有台幣整個眼睛為之一亮呢!

東日本大震災的捐款統上居然有愛慢跑(作秀)的馬囧欸哈哈哈哈

好啦他這個總統也算做的成功了~形象成功行銷到日本了哈

在一樓看到哈密瓜口味冰淇淋~就買了一支來嚐嚐看

也是超濃郁的咧!

後來發現,穿毛絨絨的大外套其實防寒效果不佳QQ

要穿那種羽絨衣才比較暖~

毛帽、手套、口罩是一定要準備的!

後來我們來到了昭和新山的熊牧場

這是這趟日本行裡面我覺得第二有趣的行程了

導遊發的熊牧場免稅券

到了熊牧場,我們先在商店裡亂晃亂逛亂買

導遊很推馬油~因為馬油這種東西蠻珍貴的,所以日本都不外銷

想要買的話都要到日本當地才買的到

其實就很像澳洲的綿羊油吧

滋潤、保溼等等,不過真的不便宜就是了!!!!

因為熊牧場的門票沒有包含在團費裡,想看熊熊的人要自己買票進去

難得來到這裡了當然要進去看熊!

戳章也好可愛~不過這樣蓋只有第二張門票有蓋到...服了我姐了

這些熊真的超渴望吃到蘋果的XDD

我只有看過狗狗站起來拜拜,沒有看過熊對我拜拜XDDDDDD

一開始丟蘋果的時候還很怕砸到他們身體會痛,但很明顯的是我多慮了!

他們用嘴巴接,接的超準的~而且蘋果一到他們嘴裡,

馬上就碎掉了!他們的牙齒一定很利............

後來我們就上遊覽車前往洞爺湖囉!

原本就已經很冷了~到湖邊更冷><

到了第二天跟同團的遊客也大概都熟悉了

於是就請他們幫我們三人拍個照~

冷死了我哥只有穿這樣子

我們搭的遊覽車車號是888~我發現日本遊覽車的號碼幾乎都是重複的號碼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車子經過的地方,雪都烏漆媽黑的,走路的時候也要更小心

不然會滑倒

後來我們就前往飯店囉

今天住的飯店有兩張床~

睡旁邊的和式地板當然是我哥了哈哈

床好軟好舒服~

和式空間超大的~可以在裡面打滾了

後來就用一用去飯店外探險囉!

日本的小七跟我們不太一樣!

導遊說

如果跟711的店員說seven eleven的話,他們是聽不懂低!因為他們只有"7"seven!!!

XD

 

我們這些平常沒看過雪的人,會覺得雪很好玩、很有趣

但在北海道生活的人,鏟雪鏟的很辛苦,導遊說,他們要做生意的話,就必須要把這些雪鏟開

所以他們看到雪應該是很憎恨的吧XD不像我們看到很新奇的事物一樣XD

後來來到登別溫泉街~這裡有個特別的行程

就是魔王變臉!一開始我以為是像川劇那樣,有真人在變臉

但結果不是XD

 

閻王殿坐著一個很大隻的閻王

時間到的時候他都不表演~大家屏息以待!感覺連一根針掉到地上的聲音都聽的到

到溫泉街的時候,我因為白木去踢雪

後來整個跌坐在地上

屁股快裂成兩半了..

我姐在旁邊一直笑都不來扶我

我哥一直在旁邊冷眼旁觀罵我活該.........

天啊痛死我了沒人要來扶我><

溫泉街開的店家不多~可能是因為太冷了吧!店家想說都沒客人就打烊了T_T

第二天下定決心要去泡湯了!

來到日本不泡湯真的很可惜

所以就在房間裡先換好浴衣

浴衣要左上右下的穿!

到了女子浴場後,發現大家都光溜溜的在浴場裡走來走去

啊~~~~~我有點不太能接受這種事XD

不過後來克服心理障礙還是下去了

不過還是拿著一個毛巾遮遮掩掩的哈哈

我姐完全不能接受就落荒而逃回房間了

放張我姐的照片

她沒男友喔~ㄎㄎ

 

----------------------------------------

 

第二天最精采的就是熊牧場了!!!!!

其他都普普

第二天結束!

 

arrow
arrow

    szu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