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人造少女‧美味女孩》

会田誠設定在未來世界裡,將會有一種叫「美味女孩」的可食用女體,沒有痛覺,

將「被食用」視為生命的至福,因此在被食用的時刻臉上都掛著如時尚雜誌上完美無缺的微笑。

=========================================

「身為天才我很抱歉。」
 
到底是哪號人物可以語帶歉意卻又毫不臉紅、理直氣壯地說自己是個天才?

目前正在東京森美術館展出的会田誠,是日本極具爭議性的代表藝術家之一,

他的個展名稱「天才でごめんなさい」,翻成中文就是上面這句「身為天才我很抱歉。」

臭屁至極又讓人好奇心爆炸的自我宣言,這位多年來以美少女作為創作主題,

百無禁忌的藝術家曾有6幅版畫在台北的U Space Gallery展出。

觀看会田誠的作品其實並不是一個舒適的體驗,傻眼、渾身發毛,或不可置信都是可能的立即感受。

這位生於1965年的藝術家,從小就展示了異於常人的思維模式,

森美術館還特別展出他童年時的繪畫作品,回顧這位鬼才的創作歷程。

自1990年代会田誠正式開始從事藝術創作以來,使用媒材一再轉變,

攝影、裝置、繪畫、行為藝術等層出不窮,他經常以最著名的微笑美少女赤裸呈現日本社會的禁忌、複雜,

與對女性病態的消費,溫婉壓抑性格底下的矛盾與瘋狂。

 

以上摘錄自MOT/TIMES線上誌

===============================

過年前來到台北U space Gallery看展

拖到現在才打文章...

真是太慚愧了QQ

請大家見諒~

回歸正題

台北 U space gallery我搭公車到仁愛圓環那邊的時候,還稍微找了一下路

每每在找第一次要前往的藝術空間或是展覽館時

都會覺得,為什麼~台北這麼大啊

為什麼~台北這麼多藝廊和藝術空間啊~

為什麼為什麼~~~

腦中就好像浮現一百萬個為什麼那樣的愚蠢

不過這也是我喜歡台北的原因吧~

總是有數不盡的活動、展覽

每個六日總是有好多地方有著創意市集,台北真的好棒~

噢我又扯遠了~

一到U space,我還以為我走錯地方了

這個地方好小唷

畫作也不多,不超過十幅

而且有一個可供休息方便喝飲料的吧台

現在來一一介紹畫作~

《果汁機》

[會田誠細細描繪姿態各異的赤裸女體,即便被打成汁仍洋溢幸福的微笑]

我看到這幅的時候有被震懾到!其實用另一種角度來看,這是有點血腥的

而且這竟然是版畫,令人不禁讚嘆~這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這些美女被榨成汁似乎感覺也蠻可口的(?)

 

《一百朵玫瑰的混亂》

[呈現被獵槍瞄準射擊的女孩們,依舊甜美的姿態]

看這幅的時後心情有點複雜,不禁想著

這兩個女孩知道他們被瞄準嗎~

而右手邊這個女孩的頭部被"玫瑰化"了

靠近仔細一看,這種處理手法好獨特啊!

《鄉間小路》

以奇特的視角,幾乎像是攝影般地精細刻畫女學生的背影,田梗與女孩的髮線交疊出邪惡至極的驚人影像,

根據男性觀者所言,這幅影像「會激起想要看這女學生的正面以及產生撲倒她的衝動!」

我記得沒錯的話,這是一月份(或是二月份)藝術家雜誌的宣傳圖

一看到這張圖,頓時就覺得很詭異

我一點都沒有被激起想要看這女學生正面和撲倒他的衝動XD

 

《紐約空爆圖》

以鮮明的日本零式戰鬥機,在美國曼哈頓上空組成無限符號,象徵反戰與對人類的欲望反思。

 

==================================================

這個展覽到今年的二月二十二號

已經結束了

但是我還是很推薦U space唷~雖然很小,可容納的作品也不多

但大家可以去逛逛^_^

而且附近還有AKUMA CACA卡卡人文設計咖啡唷~

下一篇文章將介紹獨立設計創作展@AKUMA CACA

附近也有很多好吃的餐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