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陳志意給我的感覺很溫文儒雅

原以為畫如其人

但是看了他的作品後,發現卻不盡然

尤其是「瘟疫」、「傷」、「捕蠅」,是很寫實的畫作

因為人生遭遇了一些重大變故而轉移到畫作上

畫作成了一種寄託

就像古人有云「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秋千去」一樣,

花是沒有感情的,但是從你悲傷的眼中所看出去的世界,也會變得跟你一樣哀傷。

自己的心情轉嫁到了沒有情緒的物上,在藝術家的創作裡很常發現這種狀況,當然文學家亦然。

在長達將近三十分鐘的座談裡,我最有感觸的是

志意老師所指的「虛」是活著的、現實的、生命的虛,而「實」便是指衰弱、死亡

看在今日的社會,真如老師所說,活著即是掙扎、折磨

似乎唯一只有死才是真正的、刻骨銘心的、令人難以忘記的。

雖然說生命都是折磨有點太過份了,生命也是有美好的時光,

但在貧富不均的社會裡,中下階層的人應該也是這麼想的吧。

 

美展073陳鏘旭開幕01  

 再來就是鏘旭老師,牆上的簡歷的他是很像藝術家會留的髮型

但前一天看他來到金車文藝中心佈展時,是清爽的造型

也給了我很不一樣的感受

 

他們倆位互相認識,因此也約定好一起開幕

在座談時,鏘旭老師也分享了他自己的創作心路歷程

還開志意老師玩笑說:志意也許很偏激、極端才會畫出這種作品

在座的各位無不會心一笑。

 

茶會及座談會結束後,有位台藝大美術系大四的學生想要找鏘旭老師

因為他曾經是鏘旭老師的學生,而這位學生也有帶自己的畫作想給老師看。

無論是什麼形式,老師們都用自己的力量在影響著學生

不只是老師、甚至是我們,就連看似沒什麼用處的網路小說家(舉例)也都是有社會責任的!

看到有學生拿著自己的作品想給教過自己的老師看看並給予評語

我覺得是一件很神聖的事

因為這些學生說不定是未來的大藝術家

也有可能是金車文藝中心往後的畫作展覽展出者

想到這裡,就覺得傳承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

今天是我進入金車後第一次遇到開幕茶會。

這讓我想起...

大二有一段時間待在學校的藝文中心當工讀生

那時候也有當過當代的駐校代表

其實一直認為自己很幸運很幸運,

駐校代表面試當天公布的時候,我還以為自己沒希望了

結果竟然出乎意料的錄取了!心中自是高興萬分。

但是後來的推廣人數屢創新低,因此也就沒有繼續連任下一屆的駐校代表了。

其實我那時候打的如意算盤是,去應徵當代藝術館的工讀生

當代休館的時候就到店裡幫忙顧店賺點零用錢(:P)

但卻事與願違。

而畢業前夕也到了富邦藝術基金會應徵粉樂町實習生,很可惜的也沒上

那時候絕望到谷底,因為我一直認為自己運氣很好,怎麼可能會不錄用我呢?

(心裡就很憤慨,而且認為富邦不用我根本是他們的損失,即便我不是藝術或設計相關科系,但我對導覽作品很有熱忱啊!!!)

不過到今年八月底,我才又確信自己的運氣回來了:)

因為我來到了金車^_^

---------------------------

說點題外話好了

但是請大家不要笑我

 

就是今天在開幕前,我和雅涵要去全聯買開幕的點心時

居然在路上跌個狗吃屎啊啊啊啊!

如果是我,看到我自己整個人趴在地上,我一定是先哈哈大笑!

其實我也蠻厲害的,走路也可以走到跌倒,而且這是我活了23年來

跌倒跌的最悽慘的一次,不多說,請看照片。

拼图2012_09_08_11_00_34  

真的很蠢

真的只差前面沒有黃金,不然我下去絕對會吃到。

最近頗不順的。

請大家保佑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